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I never walk alone in Taiwan --- Day 1行程

Day 1 行程: 香港 --> 台北 --> 找當地朋友吃中午飯 --> 北投溫泉 --> 台北101 --> 饒河街夜市

出發前的一天, 我嘗試早一點去睡, 因為往台北的班機在8:20開出, 於是我在3:45左右起床去看歐聯比賽---車路士vs洛斯查蘭特的比賽. 下半場車路士已經擴大領先比數至5:1, 此時已經是5:10左右, 老爸也叫我早點出門, 於是就此出門了

坐了A41的首班車, 於6:20到達機場, check in過後都只不過是6:30, 編了510閘口登機, 於是我去食早餐, 找了一會我就找到Popeye吃快餐

這個套餐味道都可以的, 不過也要$50

吃完早餐已是7:30左右, 時間變得有點趕了,  要快快找到510閘口在哪裡. 其實都頗遠的, 正當我以為找到了閘口, 原來再要乘shuttle bus過去的, 這是一個孤島登機閘口.

 
 孤島登機閘口--510

結果在8:00左右到了閘口, 已經是航空公司的Final Call, 就是這樣上了機. 我在之前的網上登機手續選了窗口位, 我坐的一行是三座位, 旁邊兩個大概是印尼女人. 由於我太愛在飛機上看景色, 即使身旁坐在兩個陌生人, 或會影響出入座位也好, 還是要選上窗口位.

 這片雲的形狀像棉被

快要到達了, 只消1小時30分
到達了台北桃園機場後, 已住在台灣的香港友人哈子到了機場接我, 先是乘搭機場巴士往台北市區, 然後在他的家放下行李, 就走我的第一個行程---找台灣朋友吃飯 

我那位香港朋友在台灣所租的房子的陽台
找到了台灣朋友當興兄, 並參觀過他的公司, 從事體育生意的




最初我看到他在facebook手機即時通所留給我的地址去找, 但是我再看google map時也走錯了, 於是當興兄打來給我問我在哪裡, 我還是如實地說走錯路. 他說在兄弟大飯店門前等. 如是者只待了一會就見到他出現, 隨行有他的夥計吳小姐. 由他先帶我到他的公司參觀一下, 再由他帶我食地道台灣菜

攝於遼寧街, 典型的台北街景
台北第一魯肉飯, 確實好吃
他們帶了我到遼寧街的有有有麵攤, 他們說是台北第一魯肉飯, 而且是得獎的. 在七年前跟家人去台灣時也有吃, 不過是團餐而已, 味道我覺得不太好, 所以我從此不太愛吃這個. 但是今次的魯肉飯確實做得好, 魯肉夠滑而且滷汁也很香, 飯也是我所愛的粗粒有咬口的米. 是不是最好的, 我不知道, 只知道我覺得是好便足夠. 之後因為他們的公司有事忙, 所以在此分開了, 但心中仍很多謝他們抽空陪我這個外地人吃飯, 而且還要那麼好吃. 我就繼續趕路去北投浸溫泉了.

乘捷運到北投溫泉

在三時多到達了北投, 展開了今次台灣之旅最重要的行程 --- 浸溫泉. 七年前我跟家人在溫泉旅館的房間內浸, 今次想到露天的浸. 可是因為四時要暫時關閉, 要四時半才重開. 但當時還有一小時才到開門的時間, 唯有找個地方hea下. 於是在溫泉博物館消磨一下時間, 可是我對這個確實興趣不大, 拍了些照片便走了. 很快我就找到一家溫泉浴室來消磨剩餘要等的時間.



溫泉水很熱, 超過70度, 所以要混進冷的自來水來中和一下. 只要覺得稍熱便可以去浸了. 浸完整個人也鬆了. 特別在凌晨三時多起床後沒有休閒過的就最適合了. 最疲累的腳和腰浸過後更活動自如. 之後再到露天池再浸. 由於不得拍照, 所以我沒有去拍. 這個場地卻令我失望, 場內塞滿了歐巴桑和歐吉桑, 令我沒有空間去浸, 亦使我失去了興緻留在此地, 縱然我只需要付出NT$40. 5時多的台北已入夜, 時間過得真快.

入夜後的北投

我找了一個地方去吃些東西, 看見這家粟家食麵埋伏的招牌那麼厲害, 那我就去拆一下吧. 老闆娘向我極力推介咖喱牛肉麵, 就試一試吧. 通常咖喱湯是難做得好的, 但這裡卻不同吧, 咖喱湯仍充滿著咖喱和牛骨的味道, 在香港所喝的咖喱湯多是很淡的, 已沒有咖喱的香料吧. 我在此時問了老闆娘究竟我下一站到淡水漁人碼頭還是台北101好呢? 她回答我是到台北101較好, 因為漁人碼頭入夜後已經沒什麼好看, 加上入夜大風又有點冷, 去101比較理想. 我就聽她的.

下一站--101大樓

離開北投後, 坐捷運站前往台北101所坐落於的市政府捷運站, 到了後改乘公車到達. 7年前我也行經此地, 但我沒有付費上到頂部俯瞰整個台北市. 門票確實是貴, NT$450即是港幣超過$100.但為了補償我當年的遺憾, 就這一次吧! 原本我以為這座高樓所看見的景物在入夜後仍然精彩, 那只好怪我太一廂情願吧! 台北建築物的燈光一般比香港要暗, 加上我的相機只是一部小小的DC, 很難去拍攝一些美景的. 幸好天公尚算造好, 不然的話我那NT$450等於付諸東流. 電梯在一分鐘之內爬升至89樓, 只有隔著玻璃去看景色, 於是我心有不甘, 不是這樣去浪費公錢嗎? 還好的走樓梯到91樓有戶外景色, 可是因為強風的關係只能在一邊看台觀看. 但景色不怎麼好, 拍出來的效果未如我理想. 如果有機會再去, 別再在夜晚時分去, 要在日間天晴的情況下去可能會較好.

一個小時多後, 排隊乘電梯返回地面, 與哈子集合一同去饒河街夜市. 因為當晚忽然間下了大雨, 拍照也不甚方便, 故此沒有拍夜市的景況. 這個夜市跟香港的廟街有點像的, 又是街道兩旁是商店, 又是相當的熱鬧. 我覺得夜市只有中間的路才擺放攤檔, 好讓行人有足夠的空間去逛, 這個做法很好. 至於食物的方面確實相當不錯, 雞肉腸真的美味, 可以再吃.

在10時多開始離去, 由於很大雨, 故此我們兩人選擇乘計程車到附近捷運站轉乘鐵路回家. 第一天的行程就此完結. 不過我在1時多才真正入睡, 肉體上我應該很疲倦, 但我精神上未覺疲累. 我的活動時間竟然可以長達近22小時, 若果是我的上班日子, 必定撐不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